面向校内外征集齐鲁工业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议的函

发布时间:2015-10-10作者:房保俊设置

 

广大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各界人士:

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努力下,在社会各界人士和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得以健康持续发展。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制定之年。科学合理地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高等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新常态,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广泛征求校内外对齐鲁工业大学“十三五”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参与度,现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议征集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现提出相关主题供参考:

1.发展定位。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围绕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工业大学发展目标,需要从哪些方面把握重点工作?

2.管理改革创新。学校现有的管理机制体制中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需要进行改革?对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有哪些建议?

3.学科专业建设。十三五期间学校如何进行学科规划和布局?结合专业建设,如何对专业进行规划和调整?如何发展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如何贯彻“造峰填谷”思路进行学科定位和提升学科水平?如何对弱势学科进行优化调整?

4.人才培养质量。包括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教学激励机制与政策、人才培养模式等;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建设等。

 5.科学研究。如何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水平尤其是人文社科研究水平?各层次重点学科平台的建设与发展思路等。

 6.人才队伍建设。包括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高层次学术团队建设;中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激励措施;学科带头人选拔与管理;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

 7.校园建设。包括校园基本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等。

 8.其他相关方面。

 

您可以将意见建议写成提案提交学校发展规划处,也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111日前集中征集意见建议,受理电话0531-89631620,电子邮箱fgc@qlu.edu.cn。规划编制期间,您还可以通过校园网工大虚拟社区参与讨论。您的意见建议将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被认真分析、研究、采纳,在此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齐鲁工业大学    

                          发展规划处     

                                   201510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