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11-04作者:房保俊设置

 

113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56会议室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及工作推进会。校长陈嘉川、副校长王西奎、周有波、任民,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15个有专项规划编制任务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陈嘉川主持。

根据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分工情况,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宣传部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牵头部门,分别就学校总体规划、人才培养规划、学科建设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校院建设规划、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规划等专题,从前期调研、编制思路、编制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王西奎、周有波、任民分别就学校总体规划和各自分管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建议。王西奎指出,发展规划编制最重要的是要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我校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培养为行业服务的工程型人才应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基本定位。周有波指出,十三五规划编制要处理好十二五规划和中长期规划的关系,要做好有效衔接,做到规范、标准、创新。任民指出,发展规划编制一要做到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现状、谋划发展;二要做好整体规划与分项规划的协同推进。

    在听取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分管校领导的汇报后,陈嘉川作总结讲话。陈嘉川首先肯定了各项规划编制工作,认为在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之后,各部门积极开展工作并取得了较大成效。针对学校发展规划,陈嘉川分别从总体发展目标、办学规模目标、办学层次目标、教学和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建设和科技发展目标、队伍建设目标、办学条件建设目标、国际化办学水平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各部门在规划编制过程中以此为参照,按时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