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就“十三五”发展规划征集校友建议

发布时间:2015-11-04作者:于明梓设置

 

今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制定之年,能否科学合理地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内主动适应高等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新常态、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一部分,10月份,学校面向广大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等公开征集建议。

1031日,我校校友总会组织上海校友会返校活动。作为活动主题之一,相关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特就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向上海各界校友征集意见建议。上海校友们身处国际大都市、身居经济建设主战场,又都心系母校,渴望母校蒸蒸日上,他们对母校的责任感和依恋之情集中体现在了一条条意见建议中。

百威英博集团亚太区副总裁程衍俊、常州剑湖金城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金升、莱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亮、烟台圣信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雁鹏、TCL商用空调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林峰、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忠等校友针对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和人才培养特色等话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他们认为,在高等教育激烈竞争的今天,一所学校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一所学校培养的学生一定要有自己的标签,学校和学生一定要拉长自己的“长板”,体现在学科建设方面就要体现差异化竞争的原则,将优势学科努力做到全国第一;学生培养方面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不仅专业素养高,人品也要好,还要有国际眼光、创新能力和循环经济意识,用外语沟通交流的能力要不断提高以适应经济全球化的需求,要把“学生兴趣+学校教育+社会需求”三者有机结合、协同一致;利用好上海这一桥头堡的作用,利用好众多大集团大公司的资源,推进校企之间的互通交流、资源整合,为学生开拓就业渠道、提升就业层次、打造晋升平台,并为扩大学校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打下基础。

校友们还对母校的“老总现象”、“工程师摇篮”等成就十分肯定,更希望在今后通过做好规划、建好机制、锐意改革、不断创新,把学校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把学校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成为众多毕业生更加有力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