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陈嘉川主持工作会积极推进学院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5作者:于明梓设置

729日,校长陈嘉川主持召开了学院(部)“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对各学院(部)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推进。副校长王西奎、任民,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参加了会议。

 

 陈嘉川作讲话。他指出,学院(部)的“十三五”规划非常重要,是学校总体规划的组成部分,是学校总体规划能否顺利实施的关键环节,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狠下功夫把规划做好、做实。对下一步的修改工作,陈嘉川提出了四条意见:一是目标定位一定要准确,学院(部)、学科、专业的发展要有标杆,要善于“对标”建设;二是一定要坚持特色发展,对于一些确有特色、符合学校发展目标的项目,学校会进行论证并加大扶持和投入力度;三是学院(部)的发展要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要与行业发展的需求相一致,要能够对“双一流”建设和我校“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形成有力支撑;四是对规划(草案)的文字进一步进行调整和凝练,具体举措要提高可操作性,便于今后实施过程中好对照、好检查、好落实。 

 

 会上,各学院(部)将前期编制“十三五”规划的工作情况、“十三五”规划(草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从汇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学院(部)都非常重视此次规划编制工作,不仅对“十二五”期间各项工作认真总结、仔细分析,肯定成绩、找出差距,而且在大量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通过与行业发展的互动、与省内外同行的比较、与学校总体发展目标的衔接,制定出较为符合自身发展实际和校内角色定位的发展目标、建设举措,整个规划编制工作进展良好。

  

 听取汇报后,三位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各学院(部)的规划(草案)进行了逐一点评,期间讨论热烈。点评和讨论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学院(部)定位是否符合行业发展和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学科专业建设目标是否科学合理、能否完成所肩负的任务,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和举措是否具有可操作性等方面。与会人员观点的阐述与碰撞,对各学院(部)今后的发展、各学科专业的建设起到了正方向、明思路的积极作用,有助于各学院(部)进一步修改各自规划(草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