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6作者:设置

各有关部门、单位: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学校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目标

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以数据质量核查为契机,依法统计,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逐步实现统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加强数据分析,及时把握学校发展状况,充分发挥统计数据服务于科学决策的重要作用。

二、要求

1.依法统计,提高质量。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收集、整理、审核和提供统计资料,做好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等统计资料的保密保管工作。

2.加强分析,强化服务。根据学校发展规划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做好办学条件监控,为教育决策和发展提供建议和支撑。

3.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各部门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认真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请按照《报表任务分解表》和《分工明细表》,明确本部门的填报范围,指定专人负责统计工作。

三、具体内容

1.统计报表工作

请统计­工作人员务必认真阅读报表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准确理解每一项统计指标的内涵,明确每一项统计指标的要求和范围,确保各项统计数据准确无误。

要求建立统计台账,凡报表中涉及到的数据,要求统计有依据,数据来源要明确,并提供原始记录支撑材料或相关证明材料。变化率超出正常发展规律的,要提供数据变化说明和原始材料。

数据报送前要根据有关文件要求进行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的核实、审查,并加大人工审核的力度,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完整性,提高报送数据的质量。

2.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2016年、2017年上报数据进行全面复核的基础上,认真填报2018年数据,对变化率超过5%的指标进行重点核实,并附纸质版说明详细解释变化原因。

四、报送及相关问题

1.格式要求:

统计报表、支撑材料数据变化说明(变化率超过5%提供)需提供纸质材料和电子版,纸质材料经部门领导审核签字、单位盖章后报送,电子版空表在齐鲁工大统计群中下载,请不要改动表格的样式和格式,填写完成后发至hch@qlu.edu.cn

2.报送时间: 1026日(星期五)下午300前。

3.报送地点:办公楼424房间

联系人:韩晨红,联系电话:65190189631620

4.统计工作相关资料可在齐鲁工大统计群内下载,QQ群号:490100764

5.为方便进行数据对比核查工作,可向发规处查询去年填报的相关数据。

  

  

发展规划处

201810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