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综合排名进入全国百强

发布时间:2019-01-09作者:设置

1224日,中国校友会网正式发布《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我校(科学院)综合排名进入全国高校百强行列,位居综合实力排行榜第98位。2019年校友会网大学排行榜首次增加了科研经费排名,学校(科学院)科研经费排名进入全国百强,位居第71位。

 

报告中指出,“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4个院所合并组建的新齐鲁工业大学,综合办学实力大幅提升,创山东省属大学排名最高纪录,堪称2019年中国地方科教融合改革试点的标杆。”

 

2017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原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整合组建新的齐鲁工业大学,2018年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和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并入新的齐鲁工业大学。一年来,整合工作进展顺利,实现了1+1>2的效果,学校办学资源、科研平台、科技成果、社会服务能力、国际化水平等得到显著提升,形成了得天独厚的办学优势。

 

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行榜评价指标体系包括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学科专业、高端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等9大核心指标,涵盖的四级评价指标300多项,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指标数量最多的大学排名。2019中国大学排名评价对象涵盖了中国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的1300多所本科高校,评价数据均来自国家权威部门、第三方权威机构、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等对外公开的权威数据和客观数据。

http://www.ql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8/23/c57c718840cb9ddde2d506d46b13/ab6773b6-9532-4b09-9cd7-8fc324128f6a.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