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章程修订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3作者:设置

1月2日下午,学校(科学院)在办公楼356会议室召开《齐鲁工业大学章程》修订工作专题会议,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任民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章程修订工作意义重大,是学校践行大学使命、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基础工作,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前期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做了大量工作,章程修订按照既定程序进展顺利,值得肯定。为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任民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提高对大学章程重要性的认识。大学章程是高校设立、运行、发展合法性的前提,是高校依法实施自主管理的基本依据,是大学回归学术本位的基本保障;二是要充分认识校(院)修订大学章程的重要意义。科教融合以后,学校(科学院)发展的内外部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章程修订工作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对规范各项工作和推进大学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三是要严格遵循大学章程修订的相关程序。教育部及山东省教育厅对章程的制定与修改都有明确的文件规定,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对待,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吴笑兵汇报了章程修订前期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针对章程修订后的初稿,逐条逐句进行研讨,达成共识,原则通过了各相关修订内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