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再次召开座谈会 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0-05-29作者:设置

528日下午,学校(科学院)在办公楼352会议室组织召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第三次座谈会。各二级学院和科教融合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说明:/_upload/article/images/87/f2/4cff50b249eabe657035ede13869/e9933620-a948-4299-8e3f-15b913a5b9a5.jpg

   

任民副校(院)长主持了会议,并对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背景、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回顾,对改革实施意见和实施细则(草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任民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校(院)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已经不能很好地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不能充分调动和激发学院与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因此,与时俱进地对现有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进行优化和改革,是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条件。

针对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任民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改革的重要性。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校(院)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2020年校(院)党委部署的三大改革任务之一,必须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改革落实到位。二是认真审视改革的系统性。改革的出发点是激活学院的办学活力,改革的突破点在于“放管服”相结合,以“放”为主、“管服”跟进,结合事权下放财权、人事权,带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等大学主要工作的系统改革,全面提高大学内部管理质量;三是准确把握改革的导向性。通过改革,使学院成为拥有较大办学自主权的责任实体,最终建立起“责权清晰、分级负责、目标管理、过程监控、运行顺畅”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以强化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中的主体地位,提高学院办学的主动性,激发办学活力;四是正确看待改革的复杂性。在推进过程中要明确责任,找准改革着力点,坚持问题与目标相结合的导向,整体设计改革方案,做好改革风险评估。最后,他希望通过这次推进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落实到位,积极推进下一步改革工作。

说明:C:\Users\丁佳楠\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f0fbc19cb1eb42420232c307573d45.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