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审计知识产权党支部 召开《古田军号》观后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1作者:设置

在机关党委统一安排下,415日下午发展审计知识产权党支部全体党员响应号召,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片《古田军号》。为巩固党日活动学习教育成果,支部于419日下午在长清校区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了观看《古田军号》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支部书记吴笑兵主持。

《古田军号》电影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到达闽西,特别是到古田后,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古田会议”前后发生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影片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

会上,同志们就《古田军号》观后感做了一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学习。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着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必须弘扬优良作风,做到求真务实。我们要从古田会议精神中汲取养分,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作风,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改善工作方式方法。三是必须压实工作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从群众所想、所急、所忧的小事入手,强化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书记吴笑兵进行了点评,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赞同,他认为要以观看《古田军号》为新的起点,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一方面,要夯实支部党建基础,推进“样板支部”建设进程。另一方面,要以党建工作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