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审计知识产权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6作者:设置

625日下午,在校(院)机关党委党建活动室,发展审计知识产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吴笑兵以“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人事人才支部、校友会支部部分党员应邀聆听了党课。


党课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三个方面,阐述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就承担着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使命。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践充分证明,100年来,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从积贫积弱、几乎被“开除球籍”到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课中,吴笑兵要求大家,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新的起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一是要持续在“学党史”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持续在“悟思想”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持续在“办实事”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结合各部门职责,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多渠道广泛了解民意,一件一件推动落实,真正用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四是要持续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全面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1357”中长期发展思路,扎实推进科教融合2.0改革,立足人才培养,以科技创新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建设,为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汇聚磅礴力量。

这堂专题党课深入浅出、振奋人心,也把大家带入到了党的100年辉煌历程中,让大家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