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是为校(院)发展提供决策参谋与办学咨询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统筹协调校(院)改革发展规划、学科规划与建设、政策研究等工作。

1.组织校(院)重要改革工作的调研、政策制定,总结和凝练校(院)办学实践中的先进经验,负责重大事项、重要会议等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

2.负责校(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发展规划的研究、制定工作,并组织实施。

3.负责落实高水平大学与学科建设工程,制定学科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学科布局调整与优化;负责学科建设与评估;负责学科发展动态监测与分析;负责学科建设资源配置。

4.负责校(院)发展预算制定与执行及绩效管理,科学合理配置资源。

5.负责制定校(院)事业发展重要指标和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并负责目标任务落实;负责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工作。

6.负责校(院)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做好与国内外主要大学评价机构的数据对接工作。

7.负责校(院)发展战略问题的调研工作,为党委行政提供研究报告、方案设计或政策建议。

8.开展高等教育、科研领域的研究工作,及时了解高等教育、科研改革的前沿、战略或热点问题,组织课题攻关和对策研究。

9.开展多校区办学研究,对办学定位、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类型等进行整体设计。会同有关部门论证并拟定校(院)基本建设布局,资源配置方案,提出拓展办学空间思路。

10.完成上级部门和校(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