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九届二次教代会审议通过 “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草案

发布时间:2021-10-11作者:设置

108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九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草案)。校(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王英龙、刘永波、吴衍涛、马文才、任民、房克乐、曹茂永、乔丙武、张以刚出席大会,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主持。


副校(院)长任民向大会作关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从“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编制的时代背景、基本过程、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对规划(草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聚焦“十四五”时期校(院)实现山东省“双高”建设和科教融合深度融合双重任务,重点说明了关于“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指标体系的构建、目标任务与年度考核的关系等问题。任民高度赞扬了代表们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对校(院)“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进行了认真的审议,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表示将认真梳理、逐条分析、充分吸收。


大会表决通过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草案)。大会认为,规划(草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客观总结了五年以来的工作,实事求是分析了校(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了目标要求,思路清晰、任务明确,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执行性。规划(草案)的编制是凝聚共同理想、共绘发展图景的过程,是思考明天、布局未来,擘画发展蓝图、明确发展目标、形成共同愿景的过程,对校(院)改革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会前,与会代表分为11个代表团,分组讨论规划(草案),校(院)领导深入各代表团参加讨论。代表们认为,规划(草案)全面总结了校(院)“十三五”期间尤其是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校(院)面临的机遇和困难,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建设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基本思路,提出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发展指标等,科学擘画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体战略安排,是校(院)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是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大会号召,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全校(院)教职员工要在规划(草案)的落实和推进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做敢想敢干的行动者、做刚毅坚卓的奋斗者,在聚焦目标中抓落实、在强化担当中抓落实、在增强本领中抓落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新征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