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和2022年财务预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0作者:设置

10月19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和2022年财务预算推进会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56会议室召开,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任民在会上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关系到校(院)未来五年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目前,“十四五”总规划基本编制完成,各专项规划的编制是当前亟待推进的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总体规划。各牵头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草案)》,结合总体规划科学编制专项规划,力求导向明确,客观准确。二是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要加强与各部门沟通交流,具体指标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充分体现和服务总规划目标和任务要求,真正做到接地气、见实效。三是做好各方面衔接工作。总规划与专项规划之间、各专项规划之间、各相关部门之间要紧密衔接,形成协同效应,确保专项规划的具体可操作性。


关于2022年的财务预算工作,任民指出,财务预算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区布局等关系密切,资金支持是“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的有力保障。一是重视收入预算。树立科学的财务预算理念,细化收支管理,平衡收支运行,投入产出要成正比,避免流贷。二是规范预算编制程序。要严格按照流程编制预算,确保预算编制程序规范、内容完整、项目细化、数据准确,经济指标和学术指标安全匹配。三是落实项目库要求。围绕一流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目标,认真构建项目库,让项目库成为资金运转的调节器,保障资金用在“刀刃”上。四是内部控制闭环管理。认真梳理内控环节,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堵住预算管理漏洞。五是完善全口径预算体系。按照校(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二级学院的全口径预算。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吴笑兵对教代会后“十四五”总规划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进一步编制好各专项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专项规划的编制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计划财务处处长刘纪波对2022年财务预算情况进行了汇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