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 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0作者:设置


11月8日上午,校(院)“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56会议室召开。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任民在讲话中指出,校(院)“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已经教代会审议通过,9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也进展比较顺利,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总规划、专项规划、子规划之间的关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专项规划的重要意义。专项规划是“十四五”总体规划的具体细化,是校(院)“十四五”总体规划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规划编制精准落地;二是要主动融入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将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海洋强省、数字强省、强省会建设等一系列发展战略相结合,充分发挥平台、人才和科研优势,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支撑;三是要体现改革发展新理念。要紧密结合校(院)发展实际,充分体现校院两级管理体制、院所一体化、职称评聘、绩效分配等一系列改革发展理念,提高专项规划编制的前瞻性、指导性与可行性;四是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要以“十四五”总规划为依据,加强沟通协调,群策群力,凝聚合力,确保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高质高效。同时,要尽快启动各学部(学院)子规划的编制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校(院)“十四五”总体规划体系。



会上,各牵头部门对9个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返回原图
/